扫一扫进入移动官网:
扫一扫进入移动官网

新闻 news

腾讯许光:《使命召唤Online》将发布多个大版本

2015年3月30 2015-03-31 16:08:28

UP2015腾讯互动娱乐年度发布会3月3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在发布会现场,《使命召唤Online》宣布了2015年未来研运计划和赛事规划,随后腾讯互娱射击游戏产品部助理总经理许光先生、动视Raven工作室负责人Brian Raffel,动视Raven的John Laurence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记者:您好,今天公布了电竞计划,腾讯是不是有考虑国际性赛事。

许光:这个问题我先代表腾讯回答,国际方面的由动视这方面回答。其实今天在台上也提到了,我们在今年有两个比赛马上就要启动了,一个是全国锦标赛,一个是大玩家踢馆季,在比赛方面全国锦标赛面向全国,玩家都可以参与比赛,我们将覆盖重点省份,重点区域。让最多的玩家接触到比赛,这是一个全民的赛事活动。大玩家踢馆季,我们会引入韩寒,甚至更多的高端的俱乐部、战队,让大家有一些比较好的机会去面对中国顶级的选手和战队。当然我们也非常鼓励媒体,如果你们想办比赛,我们非常支持,大家可以多跟我们沟通,至于国际化这边,麻烦Raffel跟我们分享。

John:非常感谢这个问题。从非常早的时候开始,使命召唤赛事项目在国际上就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对我们来说整个社区也是非常重要的。虽然在现阶段国内还没有做很多的推动,但是我们发现很多中国玩家组织了战队比赛,我们非常乐意继续跟腾讯合作,推动《使命召唤Online》电竞赛事在中国的发展。

许光:官方战队是要根据产品的规模,市场的进展来去安排的。在目前的话,我们会考虑这一点。当然,随着《使命召唤Online》在中国的发展,这方面我们会投入的力度会更大。

记者:我是来自17173的记者,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使命召唤Online》目前运营到这个阶段成绩怎么样。第二个问题,《使命召唤Online》在中国射击类游戏是很热门的游戏,同时竞争产品也非常多,所以以两位的看法,希望在中国达到什么样的阶段成绩才算是满意的。

许光:从腾讯这边,来说一下我们这边的想法,虽然我们还处于不限号的阶段,但目前注册用户已经有数百上千万,是很了不起的成绩了,而且在用户反馈这些方面很不错,对不限号阶段的成绩很满意,但是我们还是期待公测能有更好的表现。

Raffel:现在这个在西方也是非常热门,非常受欢迎的游戏。使命召唤一开始就是很重视创新的游戏,也引领了很多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的新潮流,我们希望中国的玩家对我们的游戏像西方玩家那样的热情,希望达到能让我们满意的目标。

记者:接着刚才那个问题,我们谈到国内玩家和国际玩家对使命召唤的热情,我本身也曾经和国际上的玩家进行过一些对战,现在在使命召唤高端群体里有想和国际对战的,会不会有可能推动国际赛事,会不会和进行一些联动。

Raffel:当然,我们也发现,中国的玩家和西方玩家一样,都对赛事很热衷,我们希望找出一个更好的方法,让国内的玩家能参与到国际赛事中来,但是我们也要看游戏自己的成长怎么样,将来的情况如何,我们当然觉得这是个好想法,最终怎么实现还是要看游戏的情况。

许光:前面说了两个比赛,是全国锦标赛和大玩家踢馆赛,这两个比赛都是在今年的第二季度启动,请大家关注我们两个比赛。比赛规模要一步一步来,在《使命召唤Online》做的越来越好,在这两个比赛进展顺利的前提下,国际性的比赛都是有可能的,我们也在讨论中。

记者:我是来自超级玩家游戏网的编辑,我想问的问题的是关于游戏版本的进度。1月11号进行了测试,3月24号上线死神天将的版本,我们注意到一个规律,是不是每个月都会给玩家带来一个新的内容,在游戏版本更新进度上给大家介绍一下,具体有怎么样的安排。

John:当然,我们肯定会不断的进行常规的更新,另外我们也会发出比较大的,也是我们一直在倾听玩家在玩家平台上提出的一些需求,我们会根据这些需求发布一些玩家想要的这些内容,当然我们今天在发布会上也宣布了一些机密内容,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记者:使命召唤角色加入不少的中国元素,想了解一下未来版本的规划。《使命召唤Online》的元素与中国娱乐文化元素相结合,你们认为《使命召唤Online》目前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如何。

John:我们首先说《使命召唤Online》还是忠实于自己的,原汁原味《使命召唤》系列游戏,但是在另外一方面我们也明白,我们是在把游戏带入全新的市场,也就是中国市场。我们希望在制作过程中,会一直听到腾讯的声音,听到腾讯的建议和玩家平台上玩家的建议,我们已经融入了中国传统风格在里面。比如在春节期间发售娱乐场的地图,里面有中国元素,龙、新春元素。另外,角色装扮我们都希望能够进一步给大家更多的中国元素。甚至,我们将来或许会把一些《使命召唤Online》的内容带回到西方的游戏里面。

记者:有两个问题,一个是关于刚才更新计划的问题,我想问一下许总有没有更具体的,中国《使命召唤Online》更新的节奏,一年要出几款,一年要更新几个大版本,有没有这样的计划。还想问一下两位,有没有发现中国玩家的习惯跟外国玩家的习惯有什么区别。有没有更多中国玩家喜欢的元素。

许光:关于更新这一块,我们这边也有很完善的全年的计划,但是因为我们还想等到公测之后,有更大规模之后再来观看和做这个分析,我希望我们的版本计划一直都是按照中国用户当前所喜好的。有些细节不方便透露,可以说一下大致的。在今年,每个月会发版本,今年还会发两个甚至三个大版本。大版本指的是有非常多的内容,有很多新模式,不局限于几把枪。这方面我们一定会秉承大版本和小版本结合,Raven这边也做了一些铺垫。

Raffel:其实才刚刚开始发现,中国玩家和美国玩家的区别。首先,两个方面的玩家都是很有技术的,但是我们好像发现,中国玩家会比较倾向于人机对战PVE,跟其他玩家一起合作来打,我们也希望能够把中国玩家和西方玩家的喜好融合在一起,给中国玩家提供更好的内容。我们也希望从玩家平台、社区,从腾讯这边获得建议,让我们能够慢慢的给玩家提供符合他们习惯的内容。总之,中国玩家还是很厉害的。

记者:我这边有一个问题,我们知道现在的《使命召唤Online》有自己的PVE和PVP,刚才我们说了PVE倾向于合作形式,PVP对抗更激烈一些,现在有没有开发计划,以及后续可能会在哪个节点上,跟我们大家分享一下,透露一下。

Raffel:我们觉得做《使命召唤Online》最好的一件事情,可以尝试很多不同的模式。现在我们更倾向于制作PVE的内容,我们觉得PVP内容还是比较坚实,能给玩家提供一个比较好的游戏乐趣。PVP也是在我们的讨论范围内的。我们有很多想法,希望将来继续跟腾讯一起合作,把这些想法变为现实。

许光:中国用户对这两种玩法的喜好旗鼓相当,是两类模式,因为有很多小的模式。在前面我也说了,我们今年可能会有两个,甚至三个大的版本。我也相信,因为Raven的实力非常强,最终展现给玩家会超出今天在座看到的品质。在PVE、PVP方面两边都会兼顾,提前透露一下,目前在Raven这边合作,我们也提了建议,Raven这边有很多好的想法,是完完全全新的玩法,这个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记者:请问三位,能否简单介绍在反外挂方面的一些进展。

许总:这里边两边人一起做工作。以腾讯为例,我们和Raven动视合作非常紧密,我们要对抗这些外挂,现在很多外挂已经被打掉了,制作者已经被抓了,这样的力度会一直持续。

Raffel:我们完全同意刚才许总说的,反外挂是重要级别非常高的内容,没有什么比在游戏中被别人用外挂打更难过的事情了,我们使用了内部最好的工具,会一同来对抗外挂的问题。

记者:其实还是刚才那个问题的后续,谈到了Raven这边在技术上是通过很多工具在进行一个反外挂的工作。现在引擎相对来说是比较成熟,但也比较老的一个引擎了,有没有可能从引擎层面上去进行一些进步,为了安全考虑,就是反外挂的一些考虑。

Raffel:我们觉得在对于反外挂这个问题上我们有不同的方法来反外挂,我也不是一个编程的程序员,他提到引擎就会想到渲染,物理这些,是想到这些引擎,另外一方面要考虑,中国最低配置的这个问题,如果过了一段时间以后是不是可以更新最低配置的要求,这个还很难说。现在从工具上来达成反外挂的目的,至于说引擎是另外一个不同的问题。

关于腾讯互动娱乐:

腾讯互动娱乐,全球领先的综合互动娱乐服务品牌,旗下涵盖游戏、文学、动漫、影视四大实体业务平台。立足“泛娱乐”战略,腾讯互动娱乐持续基于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多领域共生,打造明星IP(知识产权,Intellectual Property)的粉丝经济,全面拥抱互动娱乐新时代,让想象绽放!

官网链接: http://u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