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进入移动官网:
扫一扫进入移动官网

新闻 news

“FAN娱乐太疯狂了”2015腾讯互娱年度发布会首邀用户参加

2015年3月30 2015-03-29 17:14:58

UP2015腾讯互动娱乐年度发布会将于3月30日在北京举办。不同于往届,本次发布会将邀请百名互娱用户嘉宾参与现场,近距离了解其所喜爱的品牌与产品业务动态。

做为“泛娱乐”产业潮流的推动者和最具规模的互动娱乐服务提供商,举办5届的腾讯互娱年度发布会已成为整个互动娱乐产业的风向标。每年逾600人出席,此前参会者多为行业人士、合作伙伴以及媒体嘉宾。本届发布会也是互娱历届发布会中首次邀请用户嘉宾。

一个主题为“FAN娱乐太疯狂了”的“互娱邀您来观礼”线上互动活动已在“腾讯游戏”、“心悦俱乐部”等平台同步展开,通过邀请用户讲述分享与互娱旗下游戏、文学、动漫、电影的“邂逅”故事,并将邀请部分参与分享的用户参加2015腾讯互娱年度发布会。

“泛娱乐”概念由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于2011年在业界提出,并于2012腾讯游戏年度发布会(腾讯互娱年度发布会前身)上正式发布,即基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多领域共生,打造明星IP的粉丝经济。以此为思路,腾讯互娱基于网络游戏业务,于2012年、2013年和2014年先后推出动漫、文学、影视三大泛娱乐业务平台,目前已基本构建了一个打通游戏、文学、动漫、影视、戏剧等多个种文创业务领域的互动娱乐新生态,初步打造了“同一明星IP、多种文化创意产品体验”的创新业态。

在这一泛娱乐新生态中,“明星IP”是泛娱乐产业中连接和聚合用户粉丝情感的核心。

在游戏领域,腾讯已成为全球游戏用户规模第一的公司,在此基础之上,腾讯一方面从外部引入如《火影忍者》《复仇者联盟》、《火影忍者》、《中国好声音》、《仙剑奇侠传》等来自动漫、影视、综艺等各领域的明星IP进行游戏改编等泛娱乐延展,另一方面,也重视对IP的培育和塑造。如根据古龙经典小说改编的同名游戏《天涯明月刀》,聘请陈可辛、袁和平、奚仲文、吴里璐四大香港电影宗师级人物参与游戏研发,用电影的手段去打造精品游戏。

在动漫领域,腾讯动漫是中国最具规模的正版网络动漫平台,覆盖1500万漫画用户,2000万动画用户。其中,被称为国漫神话的《尸兄》漫画点击率超过48亿,动画点击率超过14亿。

在文学领域,2013年成立的腾讯文学拥有驻站网络作者30余万人,并拥有莫言、刘震云、苏童、阿来等著名作家担任专家顾问,作品储备超过35万,日访问用户超过3000万。其中以电竞为背景的超人气作品小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点击量超过2亿。

在影视领域,去年9月成立的“腾讯电影+”公布的首批明星IP电影计划中,有7个知名IP将被陆续改编成电影:《斗战神》、《QQ飞车》、《天天酷跑》、《洛克王国》、《尸兄》、《QQ炫舞》和《藏宝图》。这些明星IP背后均已聚集千万乃至亿万粉丝用的喜爱。

本届年度发布会针对上述互娱品牌及明星IP粉丝的招募邀请截止时间为3月25日。

关于腾讯互动娱乐:

腾讯互动娱乐,全球领先的综合互动娱乐服务品牌,旗下涵盖游戏、文学、动漫、影视四大实体业务平台。立足“泛娱乐”战略,腾讯互动娱乐持续基于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多领域共生,打造明星IP(知识产权,Intellectual Property)的粉丝经济,全面拥抱互动娱乐新时代,让想象绽放!

官网链接: http://u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