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进入移动官网:
扫一扫进入移动官网

新闻 news

FAN娱乐太疯狂了!腾讯游戏“龙抬头世界”

2015年3月30 2015-03-29 21:17:10

今天是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又恰逢春分。在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时节,百姓们都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庆祝二月二,传承着龙抬头的习俗。那么在游戏世界中,龙抬头这天会是怎么样的热闹场景呢?

在龙抬头这天,热心玩家绘制了一幅腾讯游戏“龙抬头世界”长图,在腾讯游戏的世界中,各位大牌游戏主角也以实际行动体验龙抬头习俗,庆祝民间传统节日。面对不同游戏的主角出现在同一画面的热闹景象,我们只能说,FAN娱乐太疯狂了!

二月二,富贵吉祥剃龙头

俗话说,不出正月不理发。所以男女老少都等着二月二,龙抬头的吉时剃头,希望龙神保佑带来好运,新的一年顺顺利利。而游戏世界中主角们会怎样改变自己的发型呢?

《洛克王国》中的小洛克、《QQ炫舞》、《英雄联盟》的提莫在这天不约而同的都到理发店,打算新的一年从头开始。在理发师的打理下小洛克的脑袋上出现了一个大大的“4”,《QQ炫舞》女主坐在椅子上拿着电影杂志在等新发型的出炉,可爱的小提姆非常享受的洗头发,还不知道给他洗头发的是风女呢。看着风女满满的血槽,这是要将洗头修炼到底呢。

二月二,登高望远祈平安

现实生活中,每当二月二这天都要登高望远祈求富贵平安。而在游戏世界中《勇者大冒险》的烈火佣兵在结束了环球旅行之后,驾着“勇者大冒险1号”来到中国,坐飞机算登高吗?粗狂的烈火佣兵还装扮成财神将金币撒向的大地。这个冒牌的财神不仅撒金币,还将主机游戏手柄和书夹在金币中。

龙抬头,清洁打扫新气象

家里老人常说,“二月二,洗衣服,洗去一身晦气好迎新,”。在热血的游戏世界中,DNF的男格斗也开启了主妇模式,努力清洗他用了一年的拳套。

二月二这天另一件大事就是敲房梁,正所谓“二月二,敲房梁,蝎子蜈蚣无处藏”。要说消除东西,游戏世界里最厉害的要数《天天爱消除》的萌宠,把捉来的害虫三个一排,即可瞬间消失。游戏的世界果真是无所不能。

龙抬头,五谷丰登挑龙头

在龙抬头这天,要吃各种面食,每种面食都以龙体部分命名,其中龙须面流传最广。家里老人说“龙抬头,挑龙头”,吃面的时候要把面条挑的高高的,新的一年才能吉星高照。那么游戏世界中从韩国移民来的《剑灵》秦义绝会喜欢龙须面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中华料理征服世界嘛。

龙头节,舞龙祭神盼丰收

龙抬头这天,除了祭祀龙神之外,民间还举行多种纳吉活动,其中舞龙表演是最传统的一项庆祝活动。

在手游的世界中,《天天酷跑》的双枪小帅、音速小飞开启双人对战模式。就在不远处,从《天天飞车》上下来了以为大美女,拿起相机的拍的不亦乐乎。

这么多万众瞩目的游戏主角聚集在一起除了庆祝龙抬头之外,还有什么大事件吗?原来3月30日UP2015腾讯互动娱乐年度发布会即将开幕,腾讯游戏大牌驾到,有哪些重磅新动向即将发布?

关注腾讯互娱,锁定3.30北京!

关于腾讯互动娱乐:

腾讯互动娱乐,全球领先的综合互动娱乐服务品牌,旗下涵盖游戏、文学、动漫、影视四大实体业务平台。立足“泛娱乐”战略,腾讯互动娱乐持续基于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多领域共生,打造明星IP(知识产权,Intellectual Property)的粉丝经济,全面拥抱互动娱乐新时代,让想象绽放!

官网链接: http://u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