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2016腾讯互动娱乐年度发布会

腾讯射击品类重磅亮相UP发布会 战动全球打破类型壁垒

腾讯射击品类重磅亮相UP发布会 战动全球打破类型壁垒

2016-03-25 17:46:46

今天,一年一度的UP2016腾讯互动娱乐年度发布会(简称UP发布会)在京举办。作为互娱游戏业务版图上的重要组成部分,腾讯射击品类携多款新品大作集中亮相。以《穿越火线》为代表的经典产品,以《使命召唤Online》、《战争雷霆》为代表的新生代力量,以及首度对外公开的全新代理产品《火源计划》等,均带来了重量级消息,并统一在“战动全球”的核心主题下逐一进行发布。

腾讯互动娱乐射击游戏产品部总经理许光

战动全球 射击品类发布引燃全场

由于腾讯旗下射击品类网游产品数量众多,产品形态多样,不仅幕后开发团队分别来自美国、韩国、俄罗斯以及中国本土等不同国家和地区,同时在多年全球化运营的推动下,腾讯旗下射击网游的玩家也同样分布于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作为此次射击品类发布人的腾讯互动娱乐射击游戏产品部总经理许光先生因此也提出了以“战动全球”这一射击品类总体战略。

而在发布过程中,许光先生则以各产品开发团队所在的地域为线索,将参与此次发布的射击品类各产品予以串联,并分别进行发布。现场大屏幕上的虚拟地球仪每次转动后停留在下一个地域,便意味着下一款产品的发布即将开始——这一别出心裁的发布方式也引起了现场不少媒体记者和行业人士的浓厚兴趣。当然,真正引发关注的,则是由许光先生所带来的,有关《穿越火线》、《使命召唤Online》、《战争雷霆》以及《火源计划》等产品的重磅发布内容。

经典新生 CF双端并进演绎大IP故事

作为国内射击品类网游市场多年来的领跑者,《穿越火线》虽然已是已步入第9个年头的“大龄”产品,但其登台发布依旧备受关注。

众所周知,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穿越火线》手游版——《穿越火线:枪战王者》在经历了多轮测试后突飞猛进,用户注册量已达6000万,不仅先后拿下苹果App Store免费榜、畅销榜第一(现排名稳居TOP5),在安卓端同样拥有极高人气。而更难能可贵的是,《穿越火线》端游同样也在过去一年里保持了良好势头,市场规模稳中有升,不久前更是公布了最高同时在线达600万,打破FPS网游历史记录的消息。

作为腾讯旗下最强势的射击品类IP,同时活跃于PC端和移动端的《穿越火线》正以最直观的方式演绎着射击游戏如何玩转“大IP”的故事。

深化竞技 CODOL加速布局本土电竞

《使命召唤Online》是由腾讯与美国动视两大巨头联袂打造的高品质FPS网游,也是单机、家用机领域世界第一FPS品牌“使命召唤”唯一的正统网游版续作,近年来也是腾讯互娱UP发布会上每年必至的“老面孔”。

不过,和过去几年一直处在封测、内测阶段时有所不同,已在2015年启动开放测试的《使命召唤Online》,已然在国内FPS网游市场吸聚了相当的人气,因此,在此次UP发布会现场,《使命召唤Online》所带来的发布内容不再像过去一样围绕产品测试信息或版本更新来进行,而是以加快、加深电子竞技化布局为重点。

2015年,《使命召唤Online》举办了包括首届全锦赛和首届赏金大奖赛在内的一系列高规格赛事,吸引了大量职业、半职业选手以及海量普通线上玩家的参与。而立志于打造高品质电竞项目的《使命召唤Online》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还将继续强化自身电竞属性,以更完整、丰富的赛事体系布局本土FPS电竞。

全面进军 战雷剑指战争网游市场

《战争雷霆》是由俄罗斯知名独立开发商Gaijin Entertaiment开发制作的载具射击类战争网游,一直以来都在世界各国军事题及模拟驾驶题材游戏爱好者群体当中享有极高声誉,也是这一领域唯一在口碑评价上可与大型单机、家用机游戏比肩的网游产品。

而在经历了多轮测试,并刚刚在3月18日进入不删档阶段后,《战争雷霆》国服目标则已不再局限于中高端用户人群。事实上,良好的硬件环境优化,充分考虑到非专业玩家需要的的“街机”级操控难度,以及大量趣味型玩法和剧情战役的加入,使得《战争雷霆》早已成为一款能够同时满足专业玩家和大众玩家,让不同程度的战争题材网游爱好者都能找到各自乐趣的复合型产品,不删档测试的到来,也吹响了腾讯将凭借《战争雷霆》这一优质产品正式进军国内战争题材网游市场的号角!

新作压轴 火源计划瞄准RPG+射击

腾讯此次发行的全新射击品类网游《火源计划》,是由国内虚幻引擎开发技术领跑者英佩游戏倾力打造的,一款融角色扮演和射击与一体的科幻题材射击网游。在今天的发布会上,《火源计划》不仅在射击品类当中最后一个登场,同时也是整个发布会的压轴发布产品——过去历年来获得这一殊荣的无一不是《怪物猎人OL》、《天涯明月刀》等现象级产品。

而在此次发布当中,许光先生带来了有关《火源计划》世界观背景及游戏玩法的特色介绍,并通过视频的形式,让现场观众及场外玩家能够对这款全新概念的产品拥有一个最直观的初步了解。在视频与产品介绍当中,《火源计划》丰富多元的RPG元素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腾讯对于通过该产品打开“RPG+射击”这一射击品类崭新细分领域充满信心。

《火源计划》核心特色

《火源计划》核心特色

《火源计划》核心特色

《火源计划》核心特色

《火源计划》4月首测

从此次UP发布会所有登场亮相的射击品类产品来看,无论是经久不衰的传统大作,还是正处于上升阶段的潜力作品,又或是初问世的新星,其在发布当中所呈现的内容都可以归结为射击品类对自身局限性的突破和求变——老产品《穿越火线》开始尝试移动端和休闲化体验,高品质大作《使命召唤Online》开始试水全面电竞化,军事氛围浓厚的《战争雷霆》属意战争题材网游市场,而首度曝光的《火源计划》则更是旗帜鲜明的亮出了向“RPG+射击”细分领域进发的意图。

正如许光先生在发布临近结束时所说的那样,打破品类的壁垒,让射击游戏不断的演化,才是应对市场变化和用户需求变化的最好方法。

关于腾讯互动娱乐:

腾讯互动娱乐,全球领先的综合互动娱乐服务品牌,旗下涵盖腾讯游戏、阅文集团(腾讯文学)、腾讯动漫、腾讯影业四个泛娱乐业务平台,为用户提供包括游戏、文学、动漫、影视等在内的多元化、高品质的互动娱乐内容体验。
      作为“泛娱乐”的提出者与有力推动者,腾讯互动娱乐致力基于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多领域共生,打造明星IP(知识产权,Intellectual Property)的粉丝经济,与全球伙伴一起共同构建开放、协同、共融共生的内容新生态。泛娱乐生态,让想象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