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为骨、艺术为翼” 腾讯《秦时明月》手游首发亮相

2019-03-24 15:25:00

近日,腾讯《秦时明月》手游亮相2019年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以下简称UP2019),展现了它以“诸子百家”为核心的独特文化魅力。同时,也正式启动了先遣测试招募。

图1:现场发布图

杭州玄机科技出品的《秦时明月》系列动画是我国首部3D武侠动画,讲述了从战国末期到楚汉争霸之初风起云涌的瑰丽故事。自2007年开播至今,在12年的时光中伴随着近一代人的成长。而由玄机科技正版授权,腾讯游戏魔方工作室自研的腾讯《秦时明月》手游也计划将于年内上线,力主在高度还原动画的基础上,再现诸子百家文化碰撞的激昂豪迈,延续粉丝及玩家们的“秦时”情怀。

 

作为首个以秦时历史为背景的MMORPG手游,游戏的设计紧扣诸子百家的哲学理念。在可选角色上,玩家将扮演诸子百家的门派弟子。如 “厚德载物,君子之风”的儒家;“无为而治,顺其自然”的道家;“千机巧变,兼爱非攻”的墨家;以及“其疾如风,其徐如林”的兵家等,在秦时大世界中践行自己的门派理念。而诸如医家、阴阳家、农家等其余优秀的百家门派,也将陆续与各位玩家相见。

图2:现场图-门派介绍

而在门派角色的外貌服装、装备场景设计中,同样植入了门派学说的精神理念。以墨家为例,尚黑的外形设计,彰显了墨子“众人不知其功”的侠隐精神;以弓弩为主的装备设定,也符合墨子擅长机关工巧的历史形象。

 图3:现场发布内容

同时,游戏内也依据古籍《韩非子·外储说左上》进行再创,植入了墨子木鸢,作为大型的空中载具。

 图4:现场发布内容

墨家门派据点机关城的设计,也充分吸纳了在《墨子·公输》中记载的“止楚攻宋”中,墨子的多种守城机械理念。在未来,游戏中的诸子百家也将有机会来到线下,在TGC腾讯数字文创节与大众见面!

图5:现场发布内容

 

另外,在游历中,玩家还将与一些耳熟能详的原著角色及历史人物相遇,并体验经典的历史故事。如重演韩信的“胯下之辱”及见证张良的“圯桥进履”。或者同盖聂、端木蓉、卫庄、高渐离等人共同历险、闯荡天下。

 

与此同时,作为一款大世界即时PRG,腾讯《秦时明月》手游的场景是真实宏大并富于变化的。玩家在无缝的大世界地图纵马扬鞭,踏遍唯美九州。从古城咸阳到桑海之滨;从唯美镜湖到沧桑的易水之畔。场景不但富于地域风情,也会随季而改、因时而变,让玩家更能沉浸其中。

图6:游戏内场景图-蜃楼(注:截图为研发中内容,不代表最终品质)

图7:游戏内场景图-道家门派场景(注:截图为研发中内容,不代表最终品质)

图8:游戏内场景图-医家门派场景(注:截图为研发中内容,不代表最终品质)

 

正如《秦时明月》动画的制作理念一样,魔方也同样秉持着 “历史为骨、艺术为翼”的精神。将更多优秀的传统历史文化,通过精良的游戏制作呈现给玩家。3月24日,腾讯《秦时明月》手游已正式启动先遣测试招募,邀请各路“秦粉”一起梦回大秦!

 

先遣测试招募地址:https://qsmy.qq.com/cp/a20190313apmtm/index_wqm.html

关注“腾讯秦时明月官方手游”公众号,了解最新游戏资讯!